bbfs和fs00都是有bb01-bb04四台服务器提供的,12月bb01 bb02两个节点内存先后出现故障,因此bbfs和fs00两个文件系统出现掉线。

12月维修站人员全阳了,所以一直拖到1月份才上门更换内存。更换后对四台服务器的固件和系统进行了升级,测试过程中发现bb01节点存在网络通讯和意外重启的故障,经过一天多的折腾总算将数据从bb01迁出,bbfs可以恢复正常使用,现在bb01节点在等待替换配件然后继续测试分析中。

fs00容量小负载低,为了提高稳定性,已将fs00从bb01-bb04上的NVMe SSD迁移到存储上的10k SAS盘上,虽然性能降低了很多容量也变小了,但是基于fs00的使用情况应该对用户基本影响不大。

对于bbfs,已将bb01从bbfs的集群中剔除了,现在bbfs由bb02-bb04三台服务器提供服务,虽然性能和容量损失了1/4但是根据过往监控是可以满足当前需求的。

当前fs00和bbfs均已恢复正常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