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bbfs

  采用全NVMe SSD构建的高性能Burst Buffer,具备很高的顺序和随机读写性能。

文件系统:bbfs
购置者:公共共享100%
可用容量:88 TB
IO节点:HPE ProLiant DL380 Gen10: bb01 bb02 bb03 bb04
网络:2*10 Gigabit Ethernet, 100 Gbit/s EDR InfiniBand, 100 Gbit/s Omni-Path Architecture
硬盘:2*Intel SSD DC P4510, 64-Layer TLC 3D NAND, 8TB 13.88PBW, 2.5in U.2 15mm, PCIe 3.1 x4 NVMe, 4*Intel SSD DC P4510, 64-Layer TLC 3D NAND, 2TB 2.61PBW, 2.5in U.2 15mm, PCIe 3.1 x4 NVMe
保护:所有元数据和数据以双副本形式保护

/bbfs/fs*/

  所有文件系统(/fs*/)均在此目录中有映射,/bbfs/fs*/是/fs*/的高速缓存,在/bbfs/fs*/中重读和写入具有极高的性能,与直接在/fs*/下相比有显著提升,保存在/bbfs/fs*/下的文件会自动回写/fs*/保存。

如:作业输入文件位于/fsa/home/yaoge/in,如果此输入文件近期会被读取多次(无论是单个作业还是多个作业),则应将输入文件路径指定为/bbfs/fsa/home/yaoge/in,那么从第二次开始均从高速SSD上读取,减少作业读取文件上花费的时间。

如:作业输出文件如较大,则应将数据文件路径指定为/bbfs/fsa/home/yaoge/out,那么将直接写入高速SSD中,然后系统会自动将文件回写到/fsa/home/yaoge/out便于长期保存,减少作业写入文件上花费的时间。

/bbfs/scratch/

  用于保存临时文件,超过7天没有访问的文件会被自动删除,适合于临时存储计算中间结果、checkpoint等无需长期保留的文件。文件名以 .tmp 和 .temp 结尾的文件保存为单副本。

如:作业运行过程中保存的Check Point文件或多个作业之间通过临时文件传输数据,这些文件无需长期保存,则可以保存在/bbfs/scratch/yaoge目录下,读写均在高速SSD上。